罷免韓國瑜連署通過、只剩最後一哩路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在台灣眾所注目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順利通過第二階段的連署。這是一個重要的哩程碑、下一步就是市民行使罷免的投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宣佈、有效連署是三十七萬七六六二份,超過二十二萬八千多份的法定門檻。若罷免案成案、則預估罷免投票日應在六月間。不過由於韓國瑜選擇「打法律戰」反擊、已委任具律師資格的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它企圖讓罷免投票無限期延後、因此仍存在著一些變數。

韓國瑜像是失了魂的三流政治人物、愈看愈像稻草人。在民進黨成長時期、紅遍台灣的歌「愛拼才會贏」激勵了無數的政治人物及支持者。最精彩的歌詞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韓國瑜參選總統只有三分、個人努力趨近於零。為了反制罷免、他選擇閃躲及零分、根本不像一個男子漢。2020選舉慘敗後、國民黨之政治人物似乎尚未清醒記取教訓。國民黨立委仍抓不出可使力之議題、問政粗糙、缺乏一新耳目之作法。新上任之黨主席江啓臣也欠缺領袖氣質及領導能力。未來國民黨之運作會在領導中心不明確下、各自為政。其以組織戰對抗民進黨之力道必定軟弱、可能陷入「何去何從?」之宭境。

觀察三個月來國民黨內部之政治表現、可以斷定黨中央仍舉棋不定、想不出妥善處理兩個內部腫瘤(黃復興黨部及韓國瑜們) 之方法。國民黨仍全力支持韓國瑜、但是態度消極。沒有一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敢提出諍言、鼓勵韓國瑜勇敢面對罷免的挑戰。國民黨與韓國瑜選擇最下策的「逃避」、其結局當然是「自生自滅」、合體埋葬。

請繼續往下閱讀...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及台灣基進等是主要罷韓團體。而常出面的領導人是罷韓四君子:尹立、張博洋、陳冠榮及李醫師Leo。不僅是高雄人、所有的台灣人應向他們致敬。誠如罷韓的口號「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所宣示、罷韓的政治義意是確保台灣的民主品質。

Posted: April 1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