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緊急又重要的工作--向 Cover,Coercive,Corruptive的勢力宣戰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Pacific Times Editorial Dec. 6, 2018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保護台灣最有力的武器。民主的機制的完整是台灣安危的基石。當台灣的各黨派只能靠人民直接投票的授權,才能合法取得政權,各黨派就無法背叛台灣人民的意志。令人憂心的是1124日台灣大選的過程,中國由境內、境外深深外介入,由台灣國安單位、陸委會,蔡英文總統都公開提醒台灣人民,對紅網及假新聞干擾台灣選舉提高警覺,甚至在選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也對台灣選舉被境外勢力干擾表示憂心。1124日期中大選結果,如果沒有外力影響,政黨輪替是健康的好現象,尤其如果是沒有外資或黨產奧援的國民黨能夠有如此的力量贏得選舉,最終對台灣民主是好事。問題是如果這是中國對台灣另一戰略:利用代理人,及佈局好的第五縱隊來摧殘台灣民主,那就很危險。

應該不是巧合,台灣選舉結束後,不到一週,一群歐美研究美中台關係重量級的專家學者,在美國首都發表他們費時一年半研究中國在美國及全世界,以軟及尖的實力,全面滲透及影響美國社會的報告“Chinese Influence And American Interests”(詳情見本期14)

這份報告堪稱是美中關係自1973年解凍以來,美國學者、專家、意見領袖最誠實面對中國對美國及全世界進行擴大其影響力(包括良性及惡性)的檢討。報告長達200頁,由33位來自美、英、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專家參與研究所寫成的。

這份報告所搜集的事證,許許多多已經或是正在台灣發生。中國在美國、紐西蘭、加拿大及澳大利亞所用的手法,和在台灣的如出一轍。我們相信,台灣國安單位一定了然於心。可惜,台灣卻沒有知識份子和這些十分有憂患意識的歐美一樣集體挺身而出,向世界舉發。

這份研究報告代表有200多年民主發展歷程經驗的美國公民對中國用脅迫,陰暗及腐化的手段來侵蝕美國立國的根本:民主制度,憂心忡忡,而發出的暮鼓晨鐘。反觀台灣,任由中國軟銳實力,長驅直入,大喇喇的攻城略地。統派媒體扇風點火,積非成是,大量散播假新聞,退休將領集體去北京朝貢,聽習近平訓話,出任北京政府的榮譽職例如人大代表,政協,學者及政客以在中國見到高官的層級來比高下,驕其妻妾,強顏事仇,商人無祖國見利忘義,藝人戲子無情。 完全沒有敵我意識下,整個台灣灣被一陣紅網纏繞,一股1997香港被回歸前的不祥氛圍到處彌漫。

有鑑於此,我們建議台灣朝野,立即將中國對台灣滲透、腐蝕、削弱台灣民主基礎列為最嚴重的國安問題。政府、學界、媒體、台灣社運NGO’S,全面串聯,形成有力的防禦陣線。中國以及其代理人在台灣的活動透明化。任何和中國依法的交往,簽定的協定,捐贈活動、合作關係都必須公開透明,這是保護台灣的第一步。

其次,和中國交往,台灣的學界必須團結成統一戰線,不要被中國以分化手段各個擊破。中國和他的代理人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在台灣可以如入無人之境,加上夾雄厚的鴻財源,對台灣學界作分化作用。台灣朝野應全力反擊這種陰謀(Covert)、脅迫(Coercive)及腐敗(Corruptive)的手段。大家互通信,舉發中國或其代理人上述三C的惡行,並在學者大眾信守自律規範,Code of Conducts一致對外,來守護台灣的民主。最後,必須守住嚴正立場:對等尊嚴,往來無尊卑。

當中國全國上下各級府,為貫徹習近平要全世界講中國好話的指示,擬定工作方針,串聯部會,甚至召開全國性跨部會的研討協調會,反觀台灣,政府、學界、智庫研究人員及媒體各自為政,完全沒有整合。台灣必須立即成立非政府社團NGO’s來專門負責搜集、分析中國影響美國的事實,並及時傳播給立法機關及行政單位,可以立法或修法解決台灣被弱化的問題。台灣在2013年的反媒體壟斷的NGO社團做得有聲有色,令人激賞。我們深信只要朝野上下有守護台灣民主的共識和決心,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一定能夠反擊中國的滲透。

更進一步台灣和美國及自由世界應該建立一套機制、一個共同的作業圖像,定期將雙方的科技專家、學者和公民團體聚集在一起,有系統地分享資訊、鑑定確認解決方案,並建立共享平台,快速查證、識破對手陰謀、監控具有惡意目的的訊息並分析對手反應等,以和中國CovertCoerciveCorruptive的邪惡力量作戰。

Posted: December 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