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惜一戰之後果:一中共逝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最近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議上、以粗暴威脅的語氣揚言「將堅決粉碎任何『台獨』的圖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台灣人已聽夠看慣中國對台灣之「武統八股」、沒何感覺。不過此時想知道的是:如何不惜一戰?不惜何種代價?

依常理、最後「生死」關頭才會「不惜」一戰。難道中國認知到中國將面臨滅亡、來日不多。七十幾年來、中國打台灣多次。中國於1949年十月建國、同月就發動金門戰役 (古寧頭戰役) 接著於1950年代、發動金門砲戰及台灣海峽空戰、都是以「敗戰」收場。這些戰爭行為、無非是欲貫澈中國「解放台灣」或武統台灣之目的。1960年代仍砲轟金門、但那不是戰爭、而是騷擾。中國打國民黨經驗是豊富的、當時不必喊「不惜一戰」、而是戰到底。在韓戰、中國打美軍多年、也累積一些經驗、付出之代價是送死「數萭志願軍」。在中越邊境及中印邊境之軍事衝突上、也歷經多年、勝少敗多。嚴格講、百年來中國沒打過一次勝戰、鄰國沒在怕。中國之戰爭威脅手段、只是暴露其心虛與膽怯

追究歷史、誰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依官位究責、毛澤東是首要罪犯、其次是歷任黨政最高領導人。中國給習近平10年、在武統台灣議題上、他繳白卷。若要控訴習近平瀆職、罪名應該是:「以消極方式執行武統台灣政策、空有文攻武嚇、卻無武攻、效果不彰」。當年、毛澤東與蔣介石共謀、把台灣分裂出去;高喊「漢賊不兩立」就是「毛蔣二中共識」。一方是共匪、另一方是蔣幫、都是分裂主導者。毛若不惜代價、應是以共艦載運解放軍登陸台灣。蔣介石之不惜代價、應是「反攻大陸」。其實兩方自知能力有限、不再高調談「解放與反攻」。和平共存是真、武統是假。                                    

中國對台灣「武統八股」已播放了七十幾年、台灣人聽夠了。但在國際場合、中國必須演戲、台詞照唸。魏鳳和之話、語意不清是給腦筋簡單的國際人士聽、正確之解讀是不惜核戰」。而不惜代價之解讀是:「中國將先向美國投核彈、北京挨美國回報之核彈後、變成廢墟。中共政權崩潰、於是國共之「一中共識共逝了、一中變多中。」以上之情景發生之機率極低、台美日人民就不必擔心最壞狀況。由於核戰之毀滅性太高、難以想像、可確定的是兩方都會遭受重大傷害。更可確定的是:它是「一次一日核攻性質、不是多次多日核攻之核戰」。中國須以裝載核彈頭之洲際飛彈、核攻美國大城才有嚇阻效用。美國則可動用洲際飛彈、中程飛彈、戰略轟炸機從不同地點以核彈反攻中國、主要目標當然是北京。中國再野蠻、也沒勇氣以核武自殺。

從中國「核威脅」動作、看俄羅斯與國民黨。二個月前、俄羅斯就以核武威脅烏克蘭及北約、沒效果。國民黨在台灣拚不過民進黨、只好挾中共或中國自重。一旦中國之中共政權崩潰、國民黨賴以維生之「九二共識」或「一中共識」就隨之共逝。

 

Posted: June 27,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