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起義、本質就是「高雄革命」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666罷韓」是台灣最新的政治話題。它是這四個月來、為防疫備戰苦悶中之台灣、帶來了新鮮插曲。去年韓國瑜宣佈參選總統後、憤怒的高雄人就提出「雙殺」概念。讓韓國瑜的總統夢落空、回高雄繼續當市長之願望也落空。韓國瑜版之心經唸了一半、就「二大皆空」。本來罷韓是高難度之政治運作、但韓國瑜高傲輕視、以不變應萬變。豈知隨著總統競選活動加劇、罷韓氣勢也高漲。韓國瑜在大選前後的表現、令多數的高雄人失望。於是罷韓訴求漸變成高雄人之共識、它是政治正義之伸張、是具歷史意義的「高雄革命」。

假使韓國瑜精明能幹、執政成績亮眼、政治前途必扶搖直上。可惜經不起短暫之考驗、韓國瑜之「草包本性」就赤裸裸地暴露在高雄市民之面前。在美國如何形容像韓國瑜這類人物?不是輕輕地一字Dumb、而是重重的一字Zero、即nothing empty。它是非常不客氣惡毒的形容一個人的能力。當然每個人之喜好厭惡標準不同、柯文哲對韓國瑜之批評、應會爆出常用的一字stupid。假使柯文哲之IQ157、憑柯文哲之直覺、韓國瑜之IQ應是一半、即78而己。世界上約三分之二的人、其IQ介於85125之間。大專程度約115130以上的只佔2.5%90以下、就屬國小程度或不具熟鍊技術的工人。做最基層的公務人員須100以上。若韓國瑜IQ100上下、則當高雄市長就「才不配位」。加上長期「吃喝賭」、人格缺陷太多、也算「德不配位」。無才無德、竟然被選上高雄市長、高雄人被騙了一次、無言問蒼天。

除了才德不配外、罷韓團體可再舉幾項韓國瑜不適合擔任市長之理由。1. 無心市政2. 背棄對市民之承諾3. 不尊重市議會、議員難以施展監督市政之基本託付4. 市政滿意度、最後一名5. 欺騙市民、說謊成性6. 常不依法行政7. 重創高雄市之形象8. 沒有領袖氣質、無領導能力。從某一個角度看、韓國瑜的確是政治界之怪人。不管是過去擔任過的議員立委北農總經理、或是現任的高雄市長、一路走來、就是「鬼混」不務正業。「天下第一混」擔之無愧。明眼人早就看出、韓國瑜是活在他的虛幻天地。不知自身「才疏學淺」、欠缺真材實料。既然無法專心正業、但天生有幾分討喜表情是其特點。那麼在台灣的綜藝節目領域發展、應是適才適所。最適合之角色是擔第二線的喜劇演員(例如主持人之弄臣、講黃色笑話、做不雅動作、達到暖場之效果。在美國俗稱sidekick) 。中視或中天應基於擁有幾百萬韓粉的收視保証、向韓國瑜招手、安排被罷免後的演藝事業、使韓國瑜發揮所長。

罷韓團體費盡苦心繼續推動罷韓行動、激發市民熱情。衝高罷免票、以遠超過罷免門檻為目標。雖然情勢看似對罷韓有利、但罷韓團體一再提醒、不可過份樂觀、鬆懈戰力鬥志。韓國瑜陣營之忽冷忽熱戰術、有欺敵之效果。似乎韓團隊主戰派佔上峰、主打短兵相接肉搏戰。例如刁難投票所之設置、快速拆看板等。再度向行政法院抗告、它屬法律戰是心理戰之一環、具擾亂對方之作用。但反作用是激怒罷韓團體、催罷韓票。至於其他文宣戰、罷韓團體也佔絕對的優勢。又市議會開會、再度變成罷韓與反罷韓陣營公開角力的場所。

韓陣營一直為冷處理方式煩惱、若禁聲裝啞、則弊多於利。主帥怯戰、只派小將出征應戰、虛幻出招、難免讓韓粉失望。韓國瑜之援軍(國民黨中央) 火力有限、自衛已難招架、遑論反攻。日前韓國瑜定調、為了抵制罷韓、請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如果不投票是最佳策略、那麼韓國瑜更須「高調」要求支持者「不投票」、而不只柔性勸導。所有的豬隊友、須暫時忍辱含恨、成全韓國瑜。當然罷韓團體洞悉韓國瑜之奸計、會更努力的號召市民出來投「神聖的罷免票」。

罷韓衝高票、展現高雄人新活力。讓多數的高雄人完成具歷史意義的罷免韓國瑜之民主行動。完成一場不流血的「高雄革命」。

Posted: May 18,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