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新三寶」及「四人幫」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台灣媒體以「新三寶」稱呼三位國民黨立法委員:吳斯懷、葉毓蘭、及陳玉珍。他們是國民黨的新寶貝、取代唯一「活寶」韓國瑜、具珍貴的意義。享受鎂光燈之愛顧、就得繼續博命演出。馬英九早就不甘寂寞、於是高調出來摻一腳。吳葉陳加上馬、如馬添翼、就形成了「四人幫」。國民黨的「四人幫」、具有擾亂國民黨未來路線之功用、不同於中共在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以江青為首的「四人幫」。目前四人接續上演的政治秀、其收視率不差、台灣民眾相當捧場。國民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中國隔海觀戲、五味雜陳。

半年來國民黨偶而叫叫的「改革」、似乎露了一點曙光。過去國民黨黨主席江啓臣尚未立威、多數人認為他低調喊假。若登高一呼、沒人理會、則情境更難堪。此次、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台美復交及美國協防台灣」、竟然無異議通過、的確是十月驚喜。不管是假戲真作、弄假成真或者是真情流露、它是一頂歷史記錄、值得肯定。除了馬英九外、國民黨內相當平靜低調。不過中國官方之傳聲筒卻按耐不住、破口大罵國民黨。這是多麼不尋常的政治情景。

這「四人幫」基本上是投降派、以不同方式唱衰台灣。中國太強、台灣太弱、美國太不可靠。再精確些、馬英九之論點是:「既然台灣戰力等於零、毫無抵抗能力、只好開戰就投降、迅速終戰。如此可避免千萬人頭落地、台灣與中國皆大歡喜、合唱統一歌。」「四人幫」之後援會也快速形成、包括多位馬英九之舊幕僚、退將及深藍同志。從反共到親共再投共之心路歷程、套句中共的話就是「數典忘蔣」。此一時也、彼一時也、識時務者為俊傑。馬英九之再崛起非常強勢、因此順勢的「四人幫」、擁有親中媒體之奧援、其聲勢將有增無減、必形成「馬集團」。預期為了在國民黨內部爭取領導權及話語權、馬集團會有大動作、引爆「四人幫之亂」。國民黨路線之爭已表面化了、可簡化為「親中派及務實派」。兩方若和解、則在路線上會冒出怪胎「友美親中反日棄台」、國民黨員可各取所需。

為了台灣民主及建國之健全發展、有心人士希望台灣有個稱職的在野黨、監督執政黨。然而四年多來、國民黨就是調整不過來。不用心研究議題政策、主動出擊。只知被動式為反對而反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台美復交及美國協防台灣」、是否代表國民黨的主流意見、有待後續發展。若從正面看、這個提案是台灣向國際的重要宣示。台灣兩大黨的共識是「台美關係正常化之必要性及更緊密的軍事同盟」。下一步如何走?國民黨應領先民進黨召開討論會、公聽會、會議及辯論會。擬定「復交防台」策略步驟、施壓蔡政府、促早日實現。所有相關動作、美國中國及國際都看到聽到、台灣人民也充分瞭解。這是重要的第一步、因此必須做得紮實、不可敷衍了事。

若國民黨向「四人幫」妥協而退縮、則民進黨可主動加速領航、擬定「復交防台」策略步驟。復交與軍事結盟可同時並進。因復交較複雜費時、在未實現前、推動軍事結盟正常化應持續進行。由於復交防台是台灣多數人的共同願望、美國順水推舟與台灣復交、絕對理直氣壯。

Posted: October 12,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