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形象代言人:馬英九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馬英九近來特別活躍、儼然取代韓國瑜、成為國民黨新形象代言人。年已七十的馬英九整容後、以為恢復到二十幾年前的「小馬哥」水準。可以重施故技、行騙台灣政壇。整容並未修心、因此比較整容前後的馬英九、他的「腦殘、眼盲、耳聾」現象日趨嚴重。他已無心去吸收千變萬化的國際局勢新知、解析能力停滯、重複幻想、對世事消極寄恨、自戀自憐。

台灣媒體對馬英九個人之言行、已有太多負面評論、他的歷史定位就是「平庸的前總統」。他的國際評價、就是「bumblerloser」。他已被台灣人掃入歷史的垃圾堆裡多年、快被遺忘了。但他陰魂不散、政治生命有復活之跡象、國民黨開始敲喪鐘了。馬英九之媒體曝光率領先其他國民黨的黨政要員:例如江啓臣、韓國瑜、連戰、侯友宜、及新秀陳玉珍、吳斯懷、葉毓蘭。幾乎他的發言都具爭議性、他自認最拿手的是台灣與中國之關係。不理外界之嘲笑及中國之冷淡、他仍不放棄推銷「92共識」之機會。台美中三角關係、他就是避重就輕、不敢得罪中國、無視中國長期對台灣之文攻武嚇。難怪被貼上「中國同路人及投降派」之標籤。對蔡英文之政績、尤其是防疫方面之成效、馬英九採全負面酸葡萄之批判。馬英九忌妒心極重、就是見不得蔡英文好、台灣好、台美關係好。

談到「腦殘」、是指腦部功能出問題、不能執行理性思考。以最近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觀念為例、他似乎完全不懂內含。一般人具現代基本軍事常識、對台灣與中國間之軍事衝突交戰、不應過渡簡化。因為它是極為複雜的國際問題。首先以軍事結盟及合作角度看、台灣至少已以有形或無形方式與美國及日本結盟、形成命運共同體。中國攻打台灣、即攻打美日;決不是11、而是1() 3(台美日) 。其次如何開戰:1. 擦槍走火2. 局部攻擊3. 全面開戰。若中國先擦槍走火、就是要觀察台灣的反應。因此台灣必須適度反擊、不可示弱息事寧人。若中國不能克制、則接下就是啓動小規模的第一波飛彈攻擊(地對地、地對空、空對地、空對空;射程400公里內) 。若中國先局部攻擊、則會加強飛彈攻擊、再輔以空戰(戰機都掛短中距離飛彈、雷達鎖住就射出、雙方戰機不會在空中纏鬥(dog fight))及海戰(仍以飛彈互攻為主) 。若全面開戰、則中國須準備數月、先制空才能制海再登陸。一周內、軍事行動就分勝負。中國之轟炸機、偵察機及運輸機大概沒機會參戰。

再談美日支援模式:任何形式的中國動武、在1~2小時內就是國際最重大新聞、10分鍾內美日就進入緊急備戰狀況。若中國擦槍走火(最可能方式是中國戰機在台灣海峽突擊、台灣戰機自衛反擊或中國軍艦攻佔東沙)、美日會立即警告中國、再觀察台灣的反應。若台灣可自行控制衝突、美日就不必急於插手。若衝突擴大、則美國會啓動軍力支援、日本會配合美軍行動。若台灣之飛彈反擊能力居於劣勢、則美軍會以多種方式攻擊中國、協助台灣脫困。擦槍走火後、衝突高升至局部攻擊可能性不高、除非中國豪賭不計成敗。

中國下定決心武統、須有戰勝台美日聯軍之信心及佔領台灣全島之準備。武統是真槍實彈、不是電腦沙盤推演及口頭恐嚇。首戰極可能是終戰、在10~60分鍾內首戰即完成。在美國出手前、中國就知難而退、因此美軍就不必大軍壓境嚇壞中國。從以上之推論可以精準駁斥馬英九觀點之荒唐。他的軍事政治認知、居然淺薄到高調恐嚇台灣人、「台灣不堪中國一擊、開戰就投降、美國不可靠」。若國民黨擁抱馬英九新形象、則翻身困難、落得陪葬安息。

Posted: September 28,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