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烏俄戰爭:普廷垮台、習近平夢碎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世事難料、預測未來世局、因變數多準確度自然差。預測烏俄戰爭、必然也會遇到許多不可控因素。在不久的將來、預期烏俄戰爭將結束、普廷必垮台、習近平之中國夢也破碎了。一個月前普廷下令俄軍入侵烏克蘭、預測三天就結束戰爭。可惜事與願違、不但久攻不下、還折損大量兵力。眼看美國及北約盟國空前團結、步調一致軍援烏克蘭、又啓動經濟制裁。此時普廷處於劣勢、已用盡各項招數、因效果有限、似乎走到懸崖盡頭了。只能下最後之狠招、以生化武器或核武威脅、準備玉石俱毀、同歸於盡。由於戰果差、大家開始懷疑俄羅斯軍力及指揮糸統。如果俄羅斯軍方無法在短期內改善、那麼時間一拖、就不利俄羅斯。

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很少公佈戰果、是否入侵不順交戰挫敗、無從報喜。反觀烏克蘭這邊、戰訊不絕、戰情戰況憂喜參半。無數的戰場影像、見証了烏克蘭人之保家衛國之決心、及飛彈火炮無差別轟炸之慘景。這種鮮明的對比、更加深了世人對烏克蘭人之敬意。美國及北約盟國之援助源源不絕、也帶動了其他國家以不同方式義助。普廷之狂妄、不僅個人喪盡天良、也把俄羅斯人帶入絕境。烏俄戰爭是一場公義與邪惡之對抗、誰袖手旁觀?誰站在歷史的對立面?目前為止、中國挺普廷、以色列及印度持中立。若以色列搞不清普廷之行徑形同納粹對付猶太人、那麼未來以色列有難、誰會幫忙?

普廷必垮台之理由是:1. 歐美專家評估俄羅斯之軍力、在烏俄邊界附近已無法有效施展戰力。2. 俄羅斯之最後二招是發動生化戰及小型核戰、受到北約報復性回擊、俄羅斯承受得了後果?3. 戰情處於劣勢、俄羅斯人必渴望停戰、普廷如何消除國內反戰情緒?4. 美國及北約盟國已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定調為戰爭罪(war crimes) 、普廷為戰犯(war criminal) 。這些罪名不會因戰爭結束而消失。5. 美國及北約盟國在積極軍援之餘、也在思考戰後重建。6. 普廷的軍事顧問或親信、沒有信心去執行「不可能之任務」。普廷在暴怒後、整肅高級將領並非不可能、於是孕育出一場無聲的政變。

習近平夢碎之理由是:1. 習近平有二個夢:白日夢(併吞台灣) 及黑夜夢(超越美國) 烏俄戰爭之啓示是:中國沒有實力圓夢。2. 中國解放軍攻台、其難度遠高於俄羅斯侵烏。3. 中國將以飛彈為主力攻台、攻台之主要目的是:佔領?教訓?洩恨?上千飛彈不足以癱瘓台灣。4. 萬一侵台不成、失去政權、保不住老命、且落到被鞭屍的下場。

後普廷時代:普廷之最後下場已可粗略描畫:1. 烏俄戰爭引起國際排山倒海般的制裁俄羅斯行動、是不可逆的。2. 對俄羅斯言、終戰即敗戰、烏俄間只有終戰談判、不是和平談判。3. 美國民意仍嫌總統拜登不夠強硬、這等於授權拜登打各式王牌對抗俄羅斯。4. 美國及北約盟國應公開聲明、普廷必須下台、與新的俄羅斯政府才能進行有意義之終戰談判。5. 普廷之下場:自殺、遭政變逮捕或被槍殺、以戰犯身份被公審。6. 普廷垮台之連鎖反應是:俄羅斯負擔烏克蘭重建費用及補賞軍民傷亡。習近平夢醒、不再大談武統台灣。北韓金正恩政權不穩。7. 國際新秩序建立。

Posted: March 28,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