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國民黨、只會「造謠求活」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懶惰的國民黨已六神無主一年半、所有的神魂都失去了定位。還好、過氣的多位前黨主席仍保有神位、供人膜拜、不會太寂寞的。這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卓伯源是候選人。兩位主席江啟臣及朱立倫交鋒、增加了可看性。94日舉辦電視政見會、整個流程分為候選人發表政見、媒體提問、候選人交叉詰問以及結論等4個階段。電視政見會由TVBS電視台負責轉播。這是一件很好的民主流程、也許這個剌激讓國民黨多了一點理性。目前國民黨內部盛傳朱立倫遙遙領先、原來江啟臣之軟弱付出了代價。

 

江啟臣擔任主席期間、展現不出領導能力、於是呈現多頭馬車狀況。又抬面上政治人物大都學養不夠(具博士學位者、毫無論述能力) 、只撣長即興式的簡短政治言語、充分暴露集體「弱智症」。許多形容詞可加諸於這些政治人物(草包等) 。由於深藍是國民黨的主力核心、就變成朱江爭取的對象。深藍之信條是「反台親中」、任何談話行動符合信條、就具鼓舞的作用。江啟臣靠攏深藍已一段時間、號稱「正常倫」的朱立倫也急起直追、賣力向深藍表態、變色成「非正常倫」。「反台親中」必「反美」、已無灰色地帶可躲。因此朱江間要區隔其「反台反美親中」立場並不容易。

 

大部份的懶惰國民黨人士、已不知國民黨之中心思想及使命。假定國民黨兩蔣時期之目標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至少有個「三民主義」當中心思想、「統一中國」是神聖目標。但觀察這幾年之國民黨、除了「反台反美親中」外、另進階至「賣台投共」、最後目標「毀台賣台、無條件投降」。毀台之最有效手法是製造台灣社會混亂、其次是製造政治上之對立、接下是打恐嚇牌、散播「中國武力高強、美國不可靠」。國民黨大醬缸容不了人才、因此缸內塞滿庸才蠢才。既然無一技之長、只好造謠求活。

 

龐大的造謠、須中央廚房、趙少康就擔起大廚重任。他提供大量話題、讓國民黨政治人物取用。他最近又拋出「戰鬥藍」概念、儼然是藍軍總司令、由他主導戰略戰術。趙少康在媒體界之地位、使他在親藍圈子裡、成為最具影嚮力的龍頭。因此各級民意代表及黨政高層都相當配合、相互支援火力。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國民黨就泡製政治疫情、主打「防疫及疫苗」。蔡政府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任何政策及做法、都成為國民黨造謠的議題。所謂造謠就是「無中生有、扭曲事實、擴大解讀、誤導視聽、製造矛盾、增加對立」。大家孰悉的例子是「疫苗之亂」:買太貴、太慢、太少、拒中國貨、什麼時打、如何打等。

 

在造謠風氣興盛下、自然影嚮朱江之思維。他們二位有意或無意地陷入深藍佈下的火紅陣裡、不易脫身。在國內議題上、二位鮮少提出具價值的高見、其平庸之相似度高。在國際議題上、兩人先前已在兩岸論述與對美外交上有些談話。朱立倫之模糊性及圓滑度略勝江啟臣。他們都是「先友中疏美、再熱中冷美」之一貫態度、當然少不了激情演出、搖身一變成「舔中仇美」。對黨領導力、以及將來是否角逐總統等議題,各有說法,兩人在此次辯論會上有一些交鋒。他們是否有足夠的「忠心信心」捍衛台灣的主權?辯論後、台灣基進說得好,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之辯論,還是不脫所謂跟中國對話的主軸,強調自己能跟中國對話、會帶來和平。但是習近平看得上這群國民黨草包嗎?「造謠求活」就前景一片大好。

Posted: September 6,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