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鄭南榕的鮮血再前進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Wencheng Lin (林文政)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47日是鄭南榕殉道壯烈成仁30週年紀念日。鄭南榕當年以自焚來抗拒侯友宜領軍的國民黨鷹犬的拘捕,向全世界宣告他的一生追求的理想:台灣獨立和百分之百的新聞自由。

30年後,我們紀念鄭南榕,很欣慰看到當年勇敢台灣人民冒著生命危險,爭取發聲權,赤手空拳和獨裁的蔣介石家族對抗,犧牲奮鬥,總算打破了國民黨在台灣媒體壟斷的局面。今天台灣被全世界公認是有高度新聞自由的國家。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自2002年起,每年都會公布各國的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排名,2018年台灣的排名上升3位排在第42名,仍是亞洲新聞自由度最高的國家,至於中國排在第176名,排名倒數第5;北韓墊底。不幸,當台灣人民享受高度的新聞自由,由各種不同類型百花齊放的媒體,獲得資訊,中國共產黨利用台灣人民流血流汗換來的高度新聞自由,瘋狂地串聯台灣統媒攻擊執政黨。來腐蝕台灣的民主自由。例如去年台灣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去年913日輕生,現在已經証實了是統媒用中共不實資料炮製的假新聞所害,當時加入撻伐行列的名嘴黃暐瀚,近日日本接受NHK専訪,他坦承,在追求收視率的情況下一切必須搶快,根本沒有時間查證。

更可怕的例子近日台灣國家元首對日本關係政策的重要宣示,竟被中共激進喉舌「環球日報」與台灣「中國時報」聯合製作了「真假難辨」的完美報導「打臉」,誤導了社會大眾。

台灣民間天天看到每天政論節目罵總統,漫駡執政黨,曲解政府政策,無限上綱的為韓國瑜造神。恨意滲透台灣各個角落,各種粉絲把政治當綜藝看,政治人物當明星看,而台灣進步在國際社會被肯定進步卻一點點都沒被報導。中共利用台灣新聞自由已經取得「台灣媒體中國化」的全面勝利。

而今天台灣獨立運動也遭到空前的挫折。台獨運動由反中國殖民統治的1947228抗暴起義開始,70年來,海內外台灣人民的奮鬥下,終於在2016年完成了重大的勝利、以台獨為黨綱的民主進步黨不但贏得總統大位,在立法院也撑到多數。令人失望的是,民進黨在完全執政之後,竟然以不刺激中共為藉口,推動「中華民國台灣化」,壓抑「台灣人民透過公投獨立」的力量。民進黨在修改公投法的保守,沒有將台灣全民應享的主權主張,置高於完全沒有台灣人民民意的「中華民國憲法」之上,讓台灣人民失去透過公投達到制憲、正名,獨立的法律根據。令人大失所望。

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化」和台灣媒體魎魑魍魅猖狂,三十年前為「台灣獨立」和「All the news without fear or favor.(新聞無畏,消息無偏。)」 的理念自焚殉道的鄭南榕,地下有知,死豈能冥目,也讓台獨運動者再次體認到,建國之路仍然漫長艱巨,但是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有夢最美,希望必會相隨。紀念鄭南榕,有志之士應該由自己徹底反省,誓先一個有獨立思想,有仁人愛物之心,有熱情的第一等公民,團結一致,透過公民運動,守護媒體自由及公正,扺抗中國併吞,保衛家園,建立第一流國家。

Posted: March 30,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