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高舉威力強大的「照妖鏡」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日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論及「兩國論才能保台」、並批評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的九二共識可以各表、根本是騙人的。這番話有如威力強大的「照妖鏡」、逼國民黨的親中派無所遁形。大妖小妖、群妖亂舞、就是目前國民黨的寫照。

「兩國論」不是新的政治術語、過去已以多種方式被表達過。李登輝年代「兩國論」、陳水扁年代「一台一中論」、民進黨交叉用過的「中華民國在台灣」與「兩邊互不隸屬」、或是早期台灣獨立信仰者主張的「台灣國」或「台灣共和國」。由於國民黨基本上是「中華派」、進階至「中國派」、都是「一中派、一國派、反對台灣派」。非常清楚、只要反對被中國併吞的都是「反中國派」、是「兩國論」的擁護者。二十年前蘇起自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仍是「一中論」、並不神奇。蘇起自豪那是「創造性模糊」、他自認中國可接受他的傑作。須知基於當時統戰之需要、中國暫不計較用詞及內涵。中國回敬的是以更「創造性清晰」表達、它是把「九二及各表」拿掉、只留「一中及共識」、因此沒有「九二及各表」了。

由於曹興誠點名、蘇起不得不起身接招應戰、他的回嗆是:「如果兩國論真的這麼好、應該請台灣人出來講、而不是一個外國籍政治素人」。蘇起是典型的藍營智庫裡的一群智拙專家、號稱國民黨內兩岸問題第一把手、卻不敢據理力辯。蘇起怕輸不起沒面子、只好先來個人身攻擊。台灣人或外國人出來講「兩國論」都一樣、沒有外國月亮更亮的問題。曹興誠在台灣高科技界之名氣、僅次於張忠謀及郭台銘。他雖有新加坡國籍、但在台灣及藍營內之智識藍圈子、有不可忽視之影響力。曹興誠點出國民黨之隱疾痛處、除了蘇起外、藍營內之意見領袖都自動消音、包括馬英九及趙少康。可見曹興誠「兩國論」的威力高強、其大型「照妖鏡」之功能、展現無遺。當然少不了中國國台辦之助興、痛罵曹興誠是數典忘祖的跳樑小丑。

從過去的言論看、曹興誠是屬理性的知識藍。身為外省第二代、自然有「中華情結」、是否「把中國當祖國、也嚮往終極統一」、則不得而知。但最近他的一些論述的確值得國民黨去思考、例如「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是存在兩國嘛、這是事實跟現實。蘇起怎麼講的、他說你談兩國論就是挑釁、會引起別人打你。這就讓我想起趙高的指鹿為馬嘛。三個胡說八道:第一個、九二共識就是胡說八道、蘇起當時在底下、我就當面嗆他。第二個就是說台灣自古是中國領土、胡說八道。第三個當然說香港的和平抗爭、你說他們是暴民、又是胡說八道。」曹興誠更進一步闡述:「台灣內部要團結、不要再說一中了、要有敵我概念。認知到對方是另一國、不要被共產黨認知作戰洗腦。國民黨和共產黨一樣、應該自行解散。搞半天都是對人權認知很有限、滿腦子黨國思想。」

大部份親藍人士已被另類洗腦、大小腦受損後、反共變親共。有人急著向中國示愛、有人暗戀中國、對他們言曹興誠之忠言是相當剌耳。大概曹興誠之長期觀察、已非常厭惡國民黨內之親中派。此時、面對正在進行的烏俄戰爭、烏克蘭人奮勇扺抗俄軍侵略之際。竟發現藍營領導人主張應該要妥協避戰的聲音、是正牌無恥的投降派。曹興誠借「兩國論」痛批這些混蛋、具清除政治垃圾的作用。

Posted: April 4,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