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紅又專」的國民黨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國民黨代表性的政治人物、這一年來的言談及行為、可用「又紅又專」來形容。「又紅又專」是1966-1976期間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最常見的口號、可說是當時的代表性符號之一。「紅」是指與中共相符的政治觀點、「專」是指專業知識及技能。但它的政治意義大於其他、、「專」必須熟讀「毛語錄」、服從黨中央之領導並奉行黨中央之指示。又「紅」代表中國之「國色」、中共以紅染中國自豪。一般人所熟知的「東方紅」、「小紅書」(即各式「毛語錄」) 、紅旗等具強烈的浴血染紅戰鬥感。當時能「又紅又專」、則前途看好;它也可當批鬥之工具、以「不紅不專」帽子戴在別人頭上。延伸下去、與其相對的用語為「白專」、即有技術但政治觀點與中國共產黨相抵觸。此外還有「紅專並進」等衍生詞彙。為了吹捧習近平當皇帝、已有中國高官談及「培養又红又的接班人」。

 

國民黨是中共在台灣的「又红又的接班人」。那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已完成修鍊、獲得認証?馬英九、連戰、連勝文、韓國瑜、趙少康、洪秀柱、等屬前段班、再加上現任立委吳斯懷、葉毓蘭、鄭麗文、費鴻泰、賴士葆、陳玉珍、馬文君等形成「紅專幫」。類似中國文革時期「紅衛兵」、唯一不同的是年紀大23倍、屬「老紅衛兵」型。他們連番上陣、欲將蔡政府及民進黨鬥臭鬥跨。其他尚不夠紅的是江啓臣、吳敦義、朱立倫、蔣萬安。對韓國瑜死忠的韓粉、早已有「紅衛兵」的架式、他們的集體出征、威力之大、足可讓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喪膽。國民黨內最上層的和最下層的都得到「紅衛兵」的真傳、因此理所當然國民黨已「中國共產黨化」。它以「紅黨」新面貌參與台灣之政黨活動、是屬政治正確、習近平必龍顏大樂。

 

國民黨紅在那裡?1. 歌頌祖國:中國不會做喪盡天良之事、武漢肺炎不是源自武漢、中國抗疫成功之經驗可協助他國、中國自行開發之新冠疫苗達國際水準、台灣鳳梨品質差。2. 打擊台獨的急先鋒:台獨會招引中國侵台、指控蔡英文等民進黨高層為台獨份子、當台灣在外交上被中國打壓時鼓掌叫好、反對去中國化。3. 瘋狂的批判蔡政府:反萊豬、反對稱呼武漢病毒、批防疫不透明、批拒絕中國製疫苗4. 製造台灣內部分裂:不願理性的批評政府、反而採取全盤否定手段;抗爭手法卑劣、發動罷免民意代表、造成人民不需要的對立。5. 鼓動反美情緒:中國艦機擾台從不譴責、反而苛責美機護台;反美國合格萊豬進口;宣揚一旦中國攻台、美軍不會護台;美中經貿爭議、多採護中立場。

 

國民黨挺共態度已不必遮掩、因政治人物帶頭、黨員就不敢質疑。由於國民黨之積極性、中國關愛顏神已不再落在新黨、親民黨、統一促進黨及柯文哲。其實國民黨之紅、只是揣模上意(中共中央或官方) 行事、還不夠專。兇狠勁不如「紅衛兵」、使不出本事、將民進黨鬥臭鬥垮。

 

Posted: March 15,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