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城、中國封國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武漢肺炎席捲中國、造成封市封省、上海與北京也近乎封城。可能不久、中國就要封國了。這封城封省封國之概念、就是相互隔離、只准許必要的來往輸通。目前的情境是、強制的居家隔離、半強制的活動隔離。即只能維持最低的生活生存條件。封市可阻絕大批人民從災情較嚴重的外省市湧入、這自然有自保之功能。不過封市過久、必然影響工商農等活動、工廠及商場停擺、整個城市就呈現「癱瘓狀態」。封城之最後下場是形同「死城」。

接下去、就是更嚴苛的封公路、封鐵路、封機場及封港囗。大部份的航空公司已停飛中國航線、遊輪也停靠中國港囗、貨輪可能跟進。一旦中國封國、就是以「武漢肺炎幕」 (類似70年前的鐵幕 Iron Curtain) 與外界隔絕。如此、意外的加速美國從軍事上及經濟上圍堵中國之佈局。

China liedPeople died」是2003SARS盛行時、在美台僑抗議中國之鮮明口號。上百台僑到洛杉磯中國領事館、舉著各式標語遊行抗議。17年後、新的口號「China liedChina died」更能描述中國目前的處境。

Posted: February 15,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