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政治軌道上失控的國民黨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2000年來、國民黨與中國就發生「不正常關係」。由反共變親共、再舔共擁抱、愛到不行、就論及「統一」。完全無視老蔣及小蔣四十多年來之教誨。「共匪與蔣幫」是當時他們臭氣相投時的相互尊稱、在江湖上、匪徒與黑幫有兄弟情不足為奇。但事隔七十年後、命運大不同、匪首即將稱帝、而幫主失魂落魄、進退失據、何處是窩?

國民黨已拋棄中心思想、進而把九二共識「陰魂化」。馬英九最勤快、每天唸「九二共識」、非常亢奮。他有異常神功、可把世上所發生的任何事與「九二共識」連結。依國民黨之神邏輯、「九二共識」是追求「終極統一」、與中國之目標是一致的。21世紀初、中國共產黨禮遇國民黨、是認定國民黨多數黨員、其DNA與中國共產黨相似度極高、是屬「變種型」。變種後的國民黨已無「反共成份」、是屬第二代變種。國民黨不但不會對共產黨造成威脅、反而會急著向中國交心、願供使喚。果然中共有先見之明、玩弄國民黨易如反掌。既然成大事不足、但搞小動作有餘。現階段國民黨就不必幻想重返執政、在台任務就是輕鬆的搞「政治內亂」。

台灣的「政治正軌」就是建立正常國家。台灣具備所有條件、只差大國外交承認及加入聯合國。台灣人民都知道、因為中國之阻撓、台灣才無法實質上成為正常國家。因此可以怎麼比喻、同樣飛繞著台灣、民進黨一直在正軌上、而國民黨早已失控、背離正軌趨近墜落。到底國民黨墜落台灣海峽前、大部份黨體會燒盡、還是像中國大型火箭殘骸一樣、掉落到「心愛的北京」。國民黨的失控狀況已進行二十年、高談「九二共識」是序曲。後來與中共眉來眼去、操控偏離正軌而不自知。航行目標指向「終極統一」、亮出紅燈也一路直闖。馬英九執政時加速、偏離正軌更遠。如今已偏離正軌太遠、難以修正、找不到回頭路了。

台灣目前受困於武漢肺炎疫情之擴散、本應同心抗疫。此時不必奢求國民黨見危相助、國民黨高層見機不可失、痛批蔡政府無能。例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國民黨中常會視訊會議上評論:「缺水、缺電、缺疫苗、已成為民進黨施政最鮮明的印象」。套句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不久前揚言槍斃陳時中之狂語、全部都是形容詞、不必大驚小怪。身為黨主席、江啟臣自甘墮落、這正是國民黨失控的又一鐵証。如何訓誡江啟臣、講道理嗎?缺水是天災、神仙也幫不上;不是缺電而是局部停電、它再度暴露台電管理文化長期的缺失;日前缺疫苗是多項因素:中國阻擾、國際供需不平衡、及預期國產疫苗開發成功提早供貨。

多位國民黨政要再拋進口中國疫苗議題、一直不斷吹捧中國疫苗、也算擾亂台灣抗疫之一種伎倆。馬戲班班主前總統馬英九重彈老調、出席「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時致詞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不接受成功實施8年的「九二共識」、加上刻意操弄反陸情緒、導致兩岸關係更惡化。」馬英九進一步說「既然蔡總統拿不出新方案、那就請她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已封存五年、又酸又臭、只有馬英九還在獨自品嚐。國民黨失控表演不久將進入完結篇。

Posted: May 24,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