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藥可救的「國民黨豬瘟」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國民黨玩「萊豬」數月、樂此不疲。探究其原因、真相漸大白。原來國民黨內爆發疫情、它是「新政治型豬瘟」、學名是「國民黨豬瘟」(KMT swine fever)。它會人傳人、不同於一般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 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但其病症類似「非洲豬瘟」及「狂牛症」。非洲豬瘟是一種急性、出血性、烈性傳染病。在豬群間傳染、死亡率高。發病豬隻,特徵為發高熱及皮膚呈現紫斑點,全身內臟的出血,尤以淋巴結,腎臟和腸粘膜最明顯。而「狂牛症」(Mad cow disease)一種人畜共同傳染病患病的牛隻會先出現驚恐及易被激怒的狂牛行為,慢慢的變得行動困難、虛弱、然後死亡。新變型庫賈氏症(New variant Creutzfeldt-Jacob disease, CJD) 是人類的狂牛症病。患者在剛開始時會出現一些精神科方面的症狀,如憂鬱、焦慮、及幻覺。慢慢地會出現走路不穩、行動困難、以及出現一些無法自主的肢體動作,最後終致智力衰退,精神障礙等癡呆症狀,多數患者在發病後一年內死亡。

若追蹤「國民黨豬瘟」病毒之來原、大膽之假設是「武漢肺炎病毒」飄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產生突變。由於有潛伏期、國民黨黨員發作「國民黨豬瘟」之時日也有先後之別。其病症也分:無症狀、輕微及重症。國民黨三十幾位立委都有症狀、其他黨政高層染疫者不少。感染成重症者如:馬英九、連勝文、鄭麗文、林為洲、蔣萬安、江啓臣、盧秀燕等。他們的言行呈現一些精神科方面的症狀:焦慮、幻覺、暴力、一些無法自主的肢體動作、智力衰退、癡呆等、甚至抓狂。為什麼馬英九「願吃萊牛、但嚴拒萊豬」?為什麼連勝文偏愛中國製造的武漢肺炎疫苗?為什麼鄭麗文及林為洲在立法院行徑超兇猛抓狂?為什麼蔣萬安及江啓臣在立院及面對媒體之發言、語無倫次?為什麼盧秀燕敢公然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嗆聲?共同病症是:智力衰退、幻覺、焦慮、無法自主的肢體言語動作。

先檢視盧秀燕的「萊豬秀」。處長酈英傑率高級主管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是非常慎重的對談(dialog) 。雖然拜會各縣市首長是AIT處長之例行公事、但一切須按標準作業進行、這自然會牽涉到外交禮儀。閉門會談變成半開放、盧秀燕毫不客氣、一開頭就針對明年元旦將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一事表態反對。還理直氣壯地高談獲民代及民調之支持、她遵從人民的聲音。AIT不爽被突襲設局、就立即罕見發聲明批評「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

另一個「萊豬秀」是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主演、國民黨讚助配合。他長期反對含瘦肉精的食物、是急先鋒。但專業不足、激情多於理性、以偏蓋全、視所有瘦肉精為毒品。事實是:十幾種以上的瘦肉精、其所謂之毒性差異甚大、萊克多巴胺毒性極低。把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之毒性、故意錯誤解讀、無限擴大至萬倍、比搖頭丸更可怕百倍。蘇偉碩以狂熱(frantic)行徑反萊豬進口、自以為是反毒烈士、已危言聳聽數月、嚴重誤導大眾、妨礙食安。為了防止蘇偉碩對公衛之繼續傷害、衛福部就請檢警調查違法行為。國民黨視蘇偉碩為「反萊豬戰將」、是戰友、因此大力聲援。

由於國民黨與蘇偉碩走得太近、「國民黨豬瘟」就感染給他。這一夥人染上「國民黨豬瘟」之後、果然發狂無極限。患上重症是無藥可救的、惟一的偏方是多吞搖頭丸。國民黨的「萊豬秀」是可以謝幕了。

Posted: December 2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