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殘新聞自的政權是人民公敵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Wencheng Lin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摧殘新聞自的政權是人民公敵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楚雖三戶亡秦必楚』香港加油!

中國共產黨一方面透過戰狼外交,撒億萬人民幣作大外宣,宣揚中國不可一世的崛起,即將實現習近平的「中國夢」,但是,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大,卻有𣎴可告人的「不安全感」。今年630日,中共粗暴的通過完全沒有香港民意支持的「香港國安法」,提前27年終結「一國兩制」,蠻橫無理的將香港關入鐵募,就是這種不安全感的反應。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其中第23條,規定該法適用於境外非香港永久居民者。這包括美國務卿Pompeo, 台灣的林飛帆及英國首相強生等常常批評中共侵害人權的惡行。生於香港25年前歸化為美國人朱牧民(Samuel Chu, 2013年香港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牧師的兒子),就是依香港國安法被通緝的美國人。這不是倒行逆施,什麼才是倒行逆施?

本週810日香港警務處完全不顧形象,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他的二個皃子等9人,罪名: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安法,另外七人是壹傳媒集團的高層。更令人髮指的200多位港警公然進入蘋果日報大樓,大肆搜索,在光天化日之下,蹂躪手無寸鐵的新聞工作者,這種赤裸裸的強暴新聞自由,在中國也許是司空見慣,但是在文明自由的世界,是難以想像的野蠻行徑。近年來,中共大撒銀子大内宣,大外宣,所刻意營造的和平崛起,泱泱大國的假象,完全破功,堪比1989年,派坦克車去天安門屠殺學生的野蠻狼性。

看到香港媒體高層,被扣上手銬,像古代游街示衆的羞辱,再押送到他自己辦公大樓,親眼看著匪徒翻箱倒櫃,尋找所謂証據,甚至訂戶名單,就好像匪徒要你在現場強迫你看自己的妻女被汚辱,令人十分痛心。如果任何生活在自由土地的人,還要大聲為中共的暴行塗粉抹脂辯解,這些人,真的是禽獸不如。

中共伸出狼爪對付黎智英等媒體人,是眾所意料之中。這次中共以國家之力,對付一家媒體,可見中共高層色厲內荏,為了維穩,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出,也再次證明,這種政權的脆弱。黎智英在四月下旬就被以發起非法集會被捕,在交保釋放後,他曾經美國的紐約時報發表一篇評論,他表示自己一直認為遲早會因爲辦報和鼓吹香港的民主而被拘捕下獄,「但是只為了推特上的幾個字,他們(強大中強中共)就認為威脅到強大中國的國家安全,對我來說,是新奇的新鮮事。」

當然,中共逮捕黎智英等人,並且可以無期徒刑,將他們在中共悪名昭彰的黑牢受盡凌虐。因寒蟬效應,暫時或是可以收到殺雞儆猴之効。

香港國安法是法力無邊的惡法。中共對自己的頭號眼中針黎智英開鍘刀,是牛刀小試。中共是要提前完完全全的控制香港。除了新聞自由之一外,香港人的文化,在地語言,生活方式,司法系統,金融商業自由化,及國際化等都曾經是塑造香港成為「東方明珠」的重要因素。但是中共的狼瓜伸入香港之後,香港人除了臣服在中共的暴力之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香港進入「國破山河在",明珠黯然,吞下無比的悲怨。

中共重拳出擊,一舉一動打碎東方明珠,當然是中南海領導人畏懼香港的民族運動,必會造成公共内部的不穩定,衹好迫不及待,提早自我毀約,結束一國兩制的承諾。可恨的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敢堅持港人治港的原則,保護港人。執意强行通過送中條款,更在反送中的抗議中,出賣自己的靈魂,為匪作倀,任憑港警施暴示威民衆,也不及時和廣大示威民眾對話,化解危機,到了中共片面提「香港國安法」,也不站在港人立場據理力爭,還講大話,為惡法辯護,甚至以「不就既往」來欺騙香港人。又以防疫為藉口延後立法局的選舉,長達一年。如今中共逮捕黎智英等人,林鄭月娥的信用完全破產。難怪民調顯示,有將近百分之六十的受訪者不信任香港政府。美國政府將林鄭月娥和她的幾位左右手司法,警政單位頭頭,列入制裁名單,將他們和國際毒裊,和滅族戰犯同等。

面對血腥的白色恐怖,香港公民社會運動的領導人,他們曾經知美國,台灣,歐洲,加拿大澳洲尋求援助,將會遭到中共以串通外國勢力逮捕和迫害。自由世界尤其美國,必須對這些民主鬥士,伸出援手,如果他們決定在海外另外開闢新戰場,我們一定要給他們政治庇護。尤其是有些已經流亡歐美的,自由世界更要妥善照顧他們。而那些為虎作倀的爪牙幫凶及主謀,根據美國通過的The 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Hong Kong Autonomy Act 給予懲罰。

由這幾天香港蘋果日報銷售量大升和壹傳媒集團的股票上漲,可以看出香港人並沒有被中共的殘暴嚇倒。習近平對香港採取高壓政策,短期內表面上可以鎮壓香港人的民主運動,但是香港人已經是有DNA的族群,而且大部分的香港人是當年逃避中共暴政的後裔。即或2047年大限,他們無法逃避中共肆意改變統治香港的法條,但是沒有自由民主DNA的中共沒辦法永遠消滅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楚雖三戶亡秦必楚」,中共在疆獨(維吾爾),藏獨(圖博)之外,又多了一個港獨(香港)。加上他們對臺灣的强硬政策完全失敗。背腹受敵的中共,除了槍桿子以外,已經一無所有!

Posted: August 1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