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優越感」仍主宰國民黨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所謂的「中國人優越感」現象只在台灣存在、在國民黨內存在、及親藍民眾內。因為經過幾十年的所謂蔣政權的「黨國教育」之洗腦、居住在台灣的所謂「外省人及其後代」、有相當高比例仍有潛在的「外省人優越感」意識。「外省人優越感」等同於「中國人優越感」。眾所周知、過去及目前中國人是極不被國際所尊敬。一走出國外家門、中國人只有「自卑感」那有優越感、頂多來個阿Q精神。全球族群或種族複雜、幾乎所有國家都面臨種族糾紛問題、尤其是尋求獨立或自治。不願被稱為中國人的常自稱華人或漢人。到底應如何稱呼?依普遍被認定的方式就可。以台灣為例:通稱台灣人、再分原住民、原漢裔、新漢裔(即中裔台灣人) 、越裔台灣人等。二次大戰後及中國內戰後、移民到台灣的、佔中裔台灣人之大部份(屬外省人)。如前所述、有相當高比例的這族群及其後代、存有認同中華、而不願認同台灣之心態。這認同心態加上統治者心態、就形成中裔台灣人之「中國人優越感」。

台灣人加入國民黨有千百種理由:被動、半推半就、主動、隨便、敷衍、小利、不得不、升職升官等。七十年來、「中國人優越感」傳染迷漫在國民黨裡。台灣人當不了「純種中國人」、只好先當跟班、再苦學中國人之言行、就可能小出頭了。在國民黨裡、有強烈台灣意識及稍有骨氣的台灣人並不多。這幾年雖有吳伯雄、吳敦義、及江啓臣擔過國民黨主席、而黨務高層也有不少台灣人、但「中國人優越感」意識仍主宰國民黨。既然具「中國人優越感」、就「捧中嫌台」、以身為中國人為榮、丟棄毀滅台灣不足惜。

具有「中國人優越感」之過去及現任的國民黨高官或高層、有幾位是表現優越的?老的:如連戰、吳伯雄、吳敦義、蕭萬長、馬英九、洪秀柱;半老的如:朱立倫、韓國瑜、江宣樺;中壯的:如江啓臣及多位黨籍立委學者。看他們在職場上的表現、絕大部份是平庸之才。而那些上千的退役將領、早期受到黨國教育的薰陶、仍相信「忠黨愛國」教條。不少位更患有嚴重的「中國人優越感」症、無恥的讓「忠黨愛國」變調、變臉成「忠於共產黨、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贊成中國武統台灣」。他們高調的言談及行為形同背叛台灣人民及政府。

國民黨人才凋零是不爭之事實、幾乎沒有一個親藍的學者專家及政治人物能夠對當前的台灣及國際政治軍事財經貿提出完整的論述。而擁有歐美博碩士學位的幾位立委、例如江啓臣、蔣萬安、費鴻泰、賴士葆、葉毓蘭、陳以信等、其學識及見識也非常淺薄。經過多年磨練、這些所謂目前國民黨之菁英、居然表現仍是平平。難怪馬英九及蘇起見機不可失、以舉辦研討會及接受訪問來奪取話語權。馬英九代表他執政時「笨拙政府」之再出征、其後續影嚮力值得存疑。是否能以「中國人優越感」之姿態否定並超越蔡英文政府?當然不可能。懶惰無能之馬英九沒有真功夫、只會再以笨拙之馬步虛幻一招。

目前為止、看到的是國民黨以擁「中國人優越感」情懷自娛。也以「鄙視台灣、熱愛中國」行動自殘。國民黨有未來嗎?馬英九找到了答案、以紀念「馬習會」取代「九二共識」。

Posted: November 9,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