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悲歌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由老蔣率領的國民政府逃到台灣後、為了對抗中國共產黨政權、就向台灣人民施行反共教育、灌輸反共思想。每天播放反共歌曲洗腦、萬惡的共產黨深植人心。較出名的反共歌曲是「保衛大台灣」、「反攻大陸去」及「反共抗俄」。這些歌曲是國民黨黨員及移民到台灣的中國人之精神食糧。七十年後、國民黨遭遇「認同難題」。「認匪作父」是一個選項、另一個選項是「漢賊不兩立」。當然還有一個選項是認同台灣、完全切斷與中國之「族緣關係」。

中國國民黨招牌在台灣之剩餘價值有限、以財力及權力向台灣人施小惠之空間已大幅縮小。2020年初大選不僅是韓國瑜個人之慘敗、也是國民黨受了重傷之病危徵兆。國民黨如何重生?國民黨之政治人物及親藍學者、似乎犯了「智呆症」、找不出方向。有那麼困難嗎?可能也犯了視覺模糊症、無從分辨政局變化。太多有識之士早已指出國民黨之問題、它是「丟棄包袱」問題。壓在國民黨頭上之包袱有幾大項:1. 「中華」神主牌2. 認中國為祖國3. 迷戀「中華民國」4. 陶醉在中國國民黨的歷史5. 國民黨政權才是正統6. 中國人注定永久統治台灣人。那些包袱已發嗅發酸、不過死忠黨員確認為都很珍貴不容丟棄。總統及立委選舉慘敗後、國民黨只完成二項大事、即選出江啓臣為新任黨主席及黨中央的新人事佈局。事隔四月、尚未看出加快腳步改革之新氣象。

其實國民黨面臨的是「人才問題」。民代 (議員、立委) 問政能力、縣市長施政能力、親藍專家學者論述能力或黨政人物執行任務能力、就是差民進黨一大截。立法院應是挑戰蔡政府的主戰場、但黨團領導人軟弱、縱容幾個形象差的立委(陳玉珍、吳斯懷、葉毓蘭等) 亂舞。同樣是大專、研究所、博士、同科系、同從政背景出身、浸在國民黨大醬缸裡、就漸漸生銹腐爛、功力大減。縣市長方面、韓國瑜崛起、大鬧天宮、面臨罷免危機;除了侯友宜外、幾乎少有亮點。這些國民黨人才斷層嚴重現象、無特效藥可醫、具革新思維的中壯青代尚待培養。

在既無人才又缺共識下、前途必然茫茫。二十年來的「親中壯膽、親中自傲」心態、養成國民黨依靠中國之惡習。中國搖身一變就大方的成為國民黨之保母及新養母、國民黨與中國仍有深厚的感情。要革新、就得先斬斷情絲、然後更改姓名招牌。「去中華化或去中國化」是走出第一步、接著必須全方面調整體質。復健完成、才能與民進黨競爭。如果國民黨不敢大破大立、那麼其結局就是繼續唱悲歌。

Posted: May 26,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