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台灣國防力量由確保智慧財產權的安全開始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Wencheng Lin (林文政)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中國等了兩年,蔡英文總統沒有接受正式「九二共識」,終於出手了。

 

中國最近加緊對台灣的蔡英文政府的割喉戰, 傾全力切斷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外交關係,冀圖在國際上完全孤立台灣,製造「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的假事實,以便於將來解決台灣問題理所當然的成為中國內政問題。最近除挖刨台灣的二個邦交國尼加拉瓜、Burkina Faso之外,也在國際性組織及商業組織,迫使要在中國取得利益的商家,遵守「一中原則」,將台灣矮化成中國的一省。

最近,中國逼迫美、加航空公司將台北的國家改成中國,GAP服裝公司的網站不但完全順服中國無理的要求矮化台灣,甚至還向中國道歉。台灣慈濟「智子之心」是台灣人自己拍、自己播的電視節目,中國竟然越海岸跨界壓迫不能播。

很明顯,蔡英文費盡苦心,以「中華民國憲政秩序」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基礎的「維持現狀」,在中國的破壞下,已經很難維持。在這種情況下,執政的民進黨,必須改弦易轍,放棄委屈求全的消極策略,主動出擊。我們認為台灣不應再一廂情願地,保守地,以維持現狀來對付中國緊逼。何況連美國政府都堅決反對最近中國挖台灣邦交國,逼迫國際商家矮化台灣及軍機繞台,認為這些都是改變現狀的行動,台灣蔡英文政府更必須團結愛鄉,愛民主自由的人民,一起同心合力對抗中國橫蠻的進逼。除了嚴格審核訪台中國官方人員資格等溫和措施之外,也應該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例如修改公投法,將提案的議題限制廢除,以為獨立公投鋪路。更要將台灣目前的年度國防預算,由現在的GDP  1.87 %,依台灣面對中國威脅的環境,至少也得加速提高到GDP  3 %

但是全面對抗中國,台灣必須有實力,尤其是經濟力和國防力量,才能確保國家安全,特別是國防力量,必須足以反擊中國危害台灣國家安全的任何有形,無形的侵略行為。

中國除了軍艦及軍機繞台灣,挑戰台海中線之外,更積極的挖取台灣國防軍事科技人才,更可議的是台灣一些軍事科技人員「人在楚營心在漢」,除了受到金錢美色的誘惑之外,也有不少認賊作父,竟然以效力中國共產黨而不為恥。最近媒體報導,中山科學研究院,有前雄風飛彈主任工程師揚言前往中國講學,就是一個例子。當美國有意在潛艇製造的關鍵技術對台灣開放之際,這些害群之馬投奔敵營之行逕,美國怎可能信任台灣能夠保守軍事機密?台灣要建立在地的國防工業,在沒有外力的奧援下,路途更加坎坷。蔡英文政府對這個嚴重的國安問題,應該立即採取緊急措施,來做為發展台灣國防產業的第一步。

台灣蔡英政府力推「國防自主」政策,將國防產業納入五項「產業創新計劃」,帶動國內產業轉型。然而部分關鍵技術仍須他國奧援。上月出席在高雄召開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美方專家就明確指出美台國防產業合作的「機會多於挑戰」。但他們最關切的風險是安全性,絕對不能妥協。台灣公司在中國設廠或子公司,中國的「防火牆」一定使調查受阻,更無法符合美國法規。

民進黨應該加速完成立法院正在處理「振興國防產業條例」的立法,將智慧財產權等納入處理。「國安法」則已針對洩密有規範。然後,進一步建立深度資料庫與落實系統整合,強化國防工業的人才培養。最近蔡英文政府宣布延攬2000位國防科技人才進入中山科學研究院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Posted: June 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