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如何批朱立倫?槍斃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按照蔣介石的「反共標準」、針對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回覆習近平賀電之過程及內容、似乎已犯了「通匪重罪」、逃不過被槍斃之下埸。習近平電文提及「過去一個時期、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戮力合作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朱立倫回覆電文中表示「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加強交流合作。」被中國共產黨一路追殺到台灣避難、蔣介石認為是奇恥大辱、是不共戴天之仇。於是堅持「漢賊不兩立」、誓言「反攻大陸、反共復國」。兩蔣離世前、唸唸不忘的「反共」、2000年以後、就先被連戰的「親共」所取代。而後國共親熱度持續升溫、馬英九動情到「私訂終身」(接受終極統一)。這次朱立倫更大膽的亮出嫁妝、暗示可擇期完成「國共聯姻」。

幸好高壽134歲的蔣介石及高壽111歲的蔣經國早已離世、朱立倫就可躲過被處決的災難。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較前劇烈、爭辯火力不弱。從過程看、算是較前進步。可惜提不出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之可行方案、反而為了爭取深藍及韓粉之選票、後來聚焦於拉攏韓國瑜及互戴「紅統」帽子。「統帽」有各種型式:紅統(中國併吞台灣) 、藍統(中華民國統一中國) 、馬統(一中各表、終極統一) 、張統(和平統一) 、朱統(模糊統一、騎牆派) 。若把它展開成光譜、則形成「藍馬朱張紅」、即由不紅>小紅>淺紅>中紅>大紅至深紅。

中共之評估、大概是:張亞中屬中紅、朱立倫屬淺紅、馬英九屬小紅。國民黨抬面上的人物大都口是心非、不可靠、中共仍會密切觀察其言行。國民黨高舉「反對台獨」旗幟、就是反對台灣的獨立性。既然不讓台灣獨立、另一條路就是接受被中國統一之安排。中共不會給國民黨第三條、即維持「不獨不統」之安排。

過去、朱立倫被認為在國民黨圈子裡、較具政治修養的政治人物。在不同場合、使用政治語言較四平八穩、遠優於馬英九。在台灣國家定位上、屬中華民國派;在獨統議題上屬模糊騎牆派。但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較前劇烈、朱立倫心生危機感。為了爭取深藍及韓粉之選票、就往小紅方向走。選前指控張亞中「紅統」、自己卻不自覺的往淺紅走。不料當選後、急於向中共表態、一頭狂奔至大紅、超越張亞中。朱立倫勇敢地宣告他的「獨統立場」、將以「新朱立倫」形象帶領國民黨走紅地氈。

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朱張陣營互拋帽子、仔細一看都染上紅色、朱立倫卻多了一頂綠帽(朱綠倫) 。在職業足球賽(Soccer) 、最被觀眾津津樂道的是帽子戲法(hat trick) 一個球員連踢進三球。這次選舉的下半場、朱張陣營使出混身解數、朱立倫主打組織戰、張亞中主打游擊戰。朱指張是「紅統」、張指朱是「美國線民」、大秀美技娛樂觀眾。如同「帽子戲法」、各有斬獲。最後朱立倫技高一籌、在PK時有趙少康及立委相助、最後以54氣走張亞中 (張亞中接受趙少康尖銳訪問時、竟出現啞口無言之窘境、導至被趙少康踢進致勝之第5)

為了主席選舉、朱立倫澈底轉向了。正常倫的虛名也隨之正名為「朱沉淪」。未來國民黨將是朱立倫、張亞中、及趙少康三強鼎立。

Posted: October 4,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