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20毒年衰運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2020無疑是最毒的一年、全球遭受「武漢病毒」之侵襲、死傷慘重。每天各國公佈之確診及死亡人數、令人觸目驚心。今年全球人口可達78億、若正常的死亡率是0.76%、則死亡人數約5900萬。估計因武漢肺炎導致死亡的將超越200萬、而感染者可能突破8000萬。這都是中國毒害人類、精心設計之傑作。換算一下、武漢肺炎之傳染率約1%、死亡率約2.5%

「毒」刺激到腦神經就是「賭」。中國掩蓋疫情並任由病毒從武漢擴散、是一場豪賭。有些人明知病毒感染力強、卻不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無懼被感染、無疑是拿自己的健康或生命作豪賭。又在台灣的政壇上也有豪賭情景:1.國民黨韓國瑜之豪賭、選總統慘敗及高雄市長被罷免。2. 江啓臣提名「驚弓之小白兔」李眉蓁代表國民黨參加高雄市長補選、也是一場豪賭。3. 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之焦土對策、不僅反對蔡政府所推動的多項重大政策、也順便高舉「反美親中」大旗、儼然是不顧國民黨形象之豪賭。4. 國民黨為了反對美國之合國際標準的萊豬進口、在立院場內場外鬧演「萊豬秀」多場、直指美國萊豬是「毒豬」、澈底破壞了國民黨與美國之關係、也是一種政治豪賭。

觀察全球疫情自三月以來之擴大、幾乎可以斷言、疫情從來沒有大幅下降過。第一波尚未終止、而是持續惡化、並未出現某些專家預言的第二波及第三波。依1221日之統計:全球確診77.9百萬、復原43.9百萬、死亡1.71百萬。美國確診18.3百萬、死亡32.3萬。加州確診1.95百萬、死亡2.3萬。確診人數全球十大國排名: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法國、英國、土耳其、義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死亡人數全球十大國排名: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義大利、英國、法國、伊朗、俄羅斯、西班牙。又確診數超過百萬的有15國、確診數在50~100萬的有12國、確診數在20~50萬的有18國、確診數在10~20萬的有29國。即超過10萬以上之國家有74國、有些國家之染疫率是5%

又依1222日之統計、美國已篩檢過231百萬次(總人口數331百萬)、確診數跳至19.5百萬、其確診率8.47%。因職別及個人狀況之不同、有強迫性及自願性篩檢、每人被篩檢次數1~多次。確診數不等於感染數、為數不少的感染者是無症狀、輕症者大概會先自行調養觀察、不一定去篩檢。因此實際之感染率應在1.1%左右。以上所例冷冰的數字、告訴大眾一件事、疫情是近代史上一場人類之浩劫。種種跡象顯示、2021全球將面臨更惡劣之災情。今年是名符其實的毒年、各國都遭受不同程度之毒害。從數字看、「武漢病毒」之毒害、是SARS(8089件碓診、774死亡) 1萬倍。誰是販毒輸毒之元兇?

「武漢病毒」之毒害帶給人類衰運、最倒霉的是已因染病毒而死亡的二百多萬人、其次是美國總統川普。沒有一個人可單獨化解衰運、若認真看待疫情、也許可改運。川普太大意、輕視專家之意見、導致美國防疫步調錯亂、演變成目前之災情、也賠上總統寶座。習近平是否也染毒?衰運或已降臨。他向全球發動的「毒攻」、是近百年來最邪惡的罪行、遠超越希特勒。當然台灣防疫得當、將傷害降到最低、可說台灣人在蔡政府領導下、勇敢地將可能之衰運大部份化解。國民黨心向中國、仰慕習近平、自認賭運亨通、無懼「武漢病毒」之毒害、願共存亡。

Posted: December 28,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