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是國民黨的救星?阿斗?寵兒?媽寶?小混混?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國民黨在立法院頻演鬧劇已不是新聞、賣力演出才是新聞。似乎國民黨之奧斯卡獎也快要擇吉頒獎了、項目多:最佳草包獎、最佳戰狼獎、最佳阿斗獎、最佳媽寶獎、最佳小混混獎、最佳勇氣獎、最佳賣台獎、最佳舔共獎、最佳反美獎、最佳演技獎等。為了娛樂各界、又設立了「最差獎」:最差反應獎、最差論述獎、最差反擊獎等。獎項多、保証三十幾位國民黨立委統統有獎。由於蔣萬安人氣高、是被各方看好的熱門人選。若贏得多項奧斯卡獎、不會是意外、實至名歸。預測蔣萬安可贏得六大獎:三個最佳:媽寶獎、草包獎、小混混獎;三個最差:反應獎、論述獎、反擊獎。

最近的趣聞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於311日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蔣萬安屈居下風後、急思報復、就再嗆蘇貞昌。蘇貞昌嗆回、更讓蔣萬安臉上無光。國民黨團更一度揚言杯葛議事,要求蘇揆不得「反質詢」。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諷刺、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根本是「全黨救一人、萬安成黨寶!」其實國民黨內仍有腦筋清楚的人士、眼看蔣萬安是「扶不起的阿斗」、內心著急獻策、欲逆轉台北市長選情。蔣萬安優柔寡斷性格、本來就無大將之風、一再拖延正式宣佈參選台北市長、又在立院質詢台上無法順利得分。自然萬安拉警報、聲響愈大。

蔣萬安從美國回台後、馬上挾蔣家後代之品牌從政。外界一直不懂、蔣萬安何德何能?被國民黨捧為明日之星、重點裁培人物。原來國民黨謎信蔣萬安可望成為「馬英九第二」、此可稱為「蔣萬安現象」、它只是國民黨怪現象之一。具「真材實學、胸懷大志」型的人才、加入國民黨的很少。正常人一旦接近國民黨大醬缸、就感受到異味、就會恍神。因此真正所謂之人才會自動疏離、只有庸才及奴才徘徊不走。這種說法並不過份、檢視目前國民黨抬面上的政治人物、中壯年的幾乎找不到一流人才、多的是三流以下。從政六年來、蔣萬安在立院之綜合表現、應屬三流之庸才。參選台北市長、將重蹈另一位官二代連勝文之惡夢。

蔣萬安已被國民黨、政界及媒體定型。國民黨視蔣萬安為「救星?阿斗?及寵兒?」媒體及政界視他為媽寶?蘇貞昌視他為小混混?蔣萬安仍有雅量接受外界之人品指點、但被冠上「小混混」之雅號就難忍了。「小混混」比小流氓更膽小。蘇貞昌與蔣萬安在立院之言詞交鋒、也引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之回應。黃認為同樣是律師出身、蔣萬安顯然是沒有辯才、黃珊珊故意酸蔣萬安嗎?蔣萬安在美國取得加州律師執照、號稱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多年。他大概屬不必上法庭的律師、不必靠專業及辯才謀生、有點像馬英九。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黃珊珊可輕鬆選、只須砲轟蔣萬安、「棄蔣保黃」票就源源不絕。

Posted: March 21,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