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誠徵新「救黨主」?趙少康自薦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趙少康高調宣佈將重回國民黨、角逐黨主席,也不排除未來參選總統。這個舉動當然在台灣政壇上引起一陣震動、值得探討。

其震波已直衝國民黨、大部份親藍人士受驚、尚未還魂。趙少康在媒體面前、激昂表達心願、一幅「當今之世、捨我其誰」的霸氣、確實產生戲劇性的政治效果。他不忍「亡黨亡國」、必須挺身而出「救黨救國」。很難想像、有那麼一天、國民黨與中華民國雙雙滅亡、親藍親中人士哀嚎情景。

既然趙少康這麼早就表態、國民黨就得被迫因應、未來國民黨內之政治議題不會平靜。目前由於正反反應都有、難以預測後續效果。從台灣民主健康發展角度思考、樂見國民黨成為一個稱職的在野黨。國民黨高層談改革一年多、毫無進展、外界認為墓氣沉沉。但黨內確興緻高昂、玩「反蔡英文、反陳時中、反萊豬、反美挺中」等把戲、自得意滿不在話下。許多人出於好意、奉勸國民黨、若想執政必須爭取中間選民。不過這一年來、國民黨仍秉持「處變不驚」心態、忘記重返執政之目標。

在台灣之「中國黨」、其主要成員為中國國民黨、新黨及親民黨。三黨之政治人物換黨籍以追求個人之政治利益、時有所聞。在「三黨一家親」之共識下、趙少康回國民黨就沒有叛黨毀黨滅黨等問題。新黨及親民黨已泡沫化、起不了作用、只會自然死亡、因此沒有亡黨問題。若被國民黨吃掉、才會亡黨。在台灣現行民主制度之下、國民黨不必擔心亡黨、它有足夠的基層實力、擔永遠的在野黨。在台灣被中國併吞那一刻、的確是國民黨慘遭滅黨之黃道吉日。若趙少康真的憂心亡黨、那麼反中國併吞才是正道。民進黨自顧不暇、只求擴大基層之支持、沒空替國民黨算命。號稱百年老店的國民黨亡黨之途徑是:1. 互殺自殘 2. 坐以待斃 3. 改名 4. 國併吞台灣。依據趙少康最近的言論、他似乎指向「坐以待斃」。

亡黨與亡國之關連?趙少康仍是「中華民國派」、他有「亡國感」、擔心的是中華民國從地球消失。如何讓中華民國從地球消失?二擇一、台灣改國名或被武統。前者不久就會完成、後者是遙遙無期。既然趙少康有預感、亡黨與亡國可能是大勢所趨。若個人無力回天、不妨忘掉「救黨救國」之志、只求振興國民黨就可、不必哀傷共生死。

趙少康之雅名是「趙一半」、這次誓言回國民黨、看似玩真。因此馬英九朱立倫韓國瑜必先靠邊站、觀望趙少康與江啓臣之爭。趙少康挾韓國瑜以自重、趙韓聯盟已形成、其聲勢足以獲得目前多數國民黨黨員之支持。江啓臣是「吳敦義第二」型、不敢打硬戰、最後會屈服於黨內及趙韓聯盟之壓力。雖然是趙江之第一回合、江啟臣只求穩住陣腳、先說些體面話。趙少康此時重回國民黨,必然有助於強化國民黨的戰力及社會支持度與影響力。國民黨另一強棒侯友宜仍按兵不動、暫時保持「清流」形象。當趙江經過幾回合之纏鬥、各無法取得絕對優勢時、侯友宜被拱出、承擔大任並非不可能。

國民黨內有人極為興奮、視趙少康為「救世主」、比美1998之馬英九及2018之韓國瑜。若趙少康具「救黨救國救世」之特異功能、那一定是國民黨之福。誰能預料、救黨一半癱瘓成毀黨;救國一半建立台灣國。

Posted: February 8,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