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情建言:「看病與治病-政治邪教興起,媒體助浪」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被文明人譽為全亞洲實施民主制度最耀眼之台灣,可說是某種「台灣之光」。但仔細檢視,仍有太多不足之處。為了抵抗中國之併吞行為,台灣好不容易築起了「民主圍牆」以求自保。此時、似乎台灣人已不太珍惜這辛苦建立的民主牆。沒有給予適當的保養,於是裂縫出現,各處有破洞。中國乘機滲透,其統戰工具及人員到處設站,利誘台灣人,瓦解台灣人之心防。其具體成果是直接支援「親中勢力」之拓展,培養了柯文哲、韓國瑜等之新政治人物。也迫國民黨政治人物自動繳械,向中共中央交心。

目前台灣政治上出現之亂象,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說是台灣之民主生病了。它的病癥是:在各類媒體之推波助瀾下,政治八卦化,政治綜藝化,國民黨痴呆化,部份政治人物公開向中國示愛。部份選民懶於思考「國家前途」。狂熱份子製造「政治病毒」並予以散播,擴大成傳染病。免疫性差的就中標,成為狂熱份子之忠誠支持者。綜合現象就是「政治邪教興起」。它是台灣民主病之最大一支,引發台灣人發高燒,昏迷。在政治上無條件支持柯文哲及韓國瑜,完全忘記了為台灣民主奮鬥數十年之先賢及民進黨之大部份政治精英之貢獻。

政治邪教「顧名思義」就是「具邪門宗教內涵的政治組合與運動」,以英文 “Religious Nuts, Political Fanatics”來描述,應可呈現它的面貌。全世界宗教之派別可能上千上萬,應互相容忍尊重。但是總是有排他性強的宗教,其教主具煽動能力、其信徒是「狂熱」份子。藉著聳動之宣傳及行為吸引更多信徒,並在社會上挑起紛爭,擴大其勢力及影響力。信徒多,就變成可觀的政治影響力。

指控柯文哲與韓國瑜建立各自之政治邪教前,應先瞭解其組織壯大之過程。柯文哲與綠營已有一長段友好關係,再加上曾擔任過陳水扁總統信任的醫師。在綠營的支持下,2014年居然以政治素人之姿,贏得台北市長選舉。當時柯文哲之言行散發出純真的新鮮感。那知一旦嚐到權力滋味,就開始墮落,搖身一變成為醜陋的政客,自稱白色力量之教主。養了一批網軍,類似中國文化大革命時之「紅衛兵」。對各類稍為批評過柯文哲的政治人物,發動攻擊,鬥臭,鬥垮。網軍及其同路人本質是極端的「狂熱份子」。只有邪教才可能培養出狂熱份子。因此柯文哲是「政治邪教」之教主,是製造錯誤價值觀之推手。

韓國瑜之狀況稍為不同。去年選前幾個月,獲得中國及在台親中媒體之賞識,傾全力製造韓國瑜略帶草根型大嘴演說家之形象,獲得不少年輕人之討喜。於是發動網軍繼續英雄化及神化韓國瑜。一股邪教風潮形成,高雄市民及台灣全島瞬間聚集了大量的「韓迷,韓粉」。弄假成真,一股韓流勢如破竹,席捲高雄。韓國瑜變成了另一頭政治邪教教主,與柯文哲南北輝映。

兩位教主過去雖有其專業工作,一旦踏入政治圈,就曝露出相關政治知識之淺薄。只知道一些皮毛、就以為學識淵博。但是在萬人擁戴下,得意忘形,驕傲起來。從起始的胡言亂語、進階到「習慣性的狂言」,就更加呈現「不學無術」之無能狀況。

在親藍親中媒體之主導下,造神運動就展開、神蹟也就慢慢顯現。柯文哲之神化其速度稍慢,其「神型」之塑造,由先通吃淺綠,再向親民黨、新黨示愛,進而攏絡淺藍,終於獲得中國之青睞,於是完成了各色通吃之教主地位。雖然以「白色力量教主」自稱。但柯文哲代表的價值觀及行為,並不潔白純真,令人耳目一新,而是投機政治試圖左右縫源之虛假面目。韓國瑜比柯文哲幸運,憑著胡言亂語,唱作俱佳之肢體表演,就吸引聽眾及觀眾,快速崛起。其宗教佈道家之魅力,掀起一陣韓流邪風,已掩然成為稱霸全台之新邪教教主。

除了親藍親中媒體吹起邪風外,其他媒體也中了邪。有意或無意的報導柯韓二位之「神奇功能」。在多數媒體之興風作浪下、這二股「政治邪教威力」有如巫術,的確讓許多人沈迷失魂,甘願當忠實的追隨者。如果政治邪教之興起是台灣人生病之內在及外在表現。我們當然懼怕這二股邪風會動搖台灣的政治型態,而繼續引誘選民看政治戲亂演。進而失去了可貴之獨立判斷能力,忽視台灣主權及中國武嚇文攻之重要議題。那麼中國爪牙伸入台灣各階層之狀況就會更加普遍、而達到可搖控台灣命運之地步。

面對這二股政治邪教之興起,如何更嚴肅看待?台北人好騙,高雄人好騙,台灣人好騙。這證明中國對台灣之統戰技倆較前更精進、台灣安危發出了警訊。藍營支持者已陶醉在韓國瑜教主掀開的異象。高呼國民黨的「新救世主」誕生了。而部份中間選民及淺綠者,仍抗拒不住柯文哲教主之誘惑力。如果邪風繼續四處亂吹、台灣內部可能產生21世紀版之「文化大革命」動亂。美國友人已看出可能產生之後果。台灣人應以治病手法,力阻邪教之散播。

Posted: February 28,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