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豬肉與瘋朱、真假易辨
Topic: 5.Politics & Social Studies
Author: Adolf Huang (黃俊炯)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friends.

 

台灣政壇之萬聖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裝扮成「瘋豬肉」、高調嗆美國。朱立倫對萊豬之神比喻、已從毒豬進階至「瘋豬肉」、朱立倫真的瘋了嗎?自從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他的言談越來越怪、一點理性及邏輯也沒有。比張亞中更張亞中、也可說他一夕之間練出新武功、集「馬英九、趙少康、張亞中」武功之大成。他的離譜言談、可能超越當今國民黨的四大天王「馬英九、韓國瑜、趙少康、張亞中」。

1218日台灣人民將對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珍愛藻礁四大公投案投票。國民黨拉高公投案性質、把它當作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所謂之倒閣) 。因此公投案就不只是民生案、而是色彩鮮明的變成「政黨對抗」、更是「報復性公投」。除了藻礁案外、另三案都是國民黨幕後推動。國民黨本就拙於政策論述及辯論、既然心虛又怯戰 (不敢正面對決)、只好亂講一通、名符其實的「來亂的」。國民黨上下很像得了「狂犬病」、亂吼亂咬、故意混淆各案之核心意義。有些中間選民、眼睛不一定雪亮、就被國民黨騙過去。國民黨自認他們來亂、製造台灣內部混亂、削弱對蔡政府的支持度、因此穩賺不賠。                         

既然國民黨來勢洶洶、民進黨就必須嚴陣以待。民進黨已定調:公投案攸關台灣未來發展、若通過對台灣經濟之損傷難以補救、它呈現「大是大非」的政治意含。這四個公投案並不複雜、只要用心思考「利弊、及同意與不同意對台灣之衝擊」就夠。1.先談萊豬:公投案要推翻政府已准許的「合格的萊豬」進口、這是假健康之名、高調公然反美、更惡毒的是將美豬稱為「毒豬」。如果美國稱國民黨為「毒黨」、國民黨會爽嗎?若公投通過、美國將視國民黨為澈底反美、將冷待國民黨並拒絕朱立倫訪美。2. 次談核四、已幾近廢虛的核四如何重啓?重啓之步驟是重新設計、打掉及移走大部份舊建築及設備、再重新興建。預算增加一倍、費時十年以上、核安不確定。這是世界僅有的荒唐作法。

3. 再談珍愛藻礁、環團起初之抗爭及關切、蔡政府已儘了誠意去溝通。目前新的三接方案已大幅修正、且被大部份環保團體所接受、只有極端份子堅持不妥協。國民黨見有機可乘、就毫不理性的興風作浪。極端環保團體及人士之基本信念是:自認是維護地球免於環境破壞的先鋒、理想雖美、但忽視人與自然共存的平衡性及妥協性。他們高傲的拒絕進行有意義的溝通、增加解決爭議之困難度。若公投過關、未來310年、台灣將嚴重缺電、導致經濟衰退。4. 公投綁大選、是可公開辯論的議題、似乎學者專家不認真研究它的利弊。公投是直接民意的展現、門檻的高低及議題的適當性才是公投法的核心。公投案太多、又在政黨動員下被美化、妖魔化或模糊化、這就嚴重影響品質。這應從根本解決、即針對門檻、議題及時間做最適當的修法。

國民黨賊頭賊腦、自知理虧、不敢公開辯論他們支持的四個公投案。於是採取便宜行事混水摸魚戰術、把四案包裹成一案、高喊都同意、挑戰選民之智慧。朱立倫激情登高一呼、稱美豬為「毒豬」、將美豬污名化是不可原諒的。它是赤裸裸的反美行為、朱立倫撕下了「親美」之假面具、美國不會健忘也不會寬恕。一失足成千古恨、朱立倫一再錯失向美國真情告白之時機。美國已看穿「瘋朱立倫」之真假面貌、「真舔共、假親美」才是真相。

Posted: November 8, 2021